国家授时中心三支部联合开展“感怀英烈精神,传承信仰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4月18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时间频率基准实验室党支部、守时理论与方法研究室党支部与财资质量人事党支部联合开展“感怀英烈精神,传承信仰力量”主题党日活动,赴蓝田县党史党性教育基地“鄂豫陕苏维埃政府葛牌镇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党员们首先参观了葛牌镇纪念馆展厅。“红色”讲解员带领大家重温葛牌镇鄂豫陕边区苏维埃政府的斗争历史,重现了艰苦斗争岁月中先烈们英勇无畏、百折不挠,热血奋战、战胜困难的历史画面。大家被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深深感染。随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党员身份。
  在葛牌镇红军魂广场,财资质量人事党支部书记高海军勉励全体党员,要发扬革命先烈无畏艰难,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把平凡的工作做到实处。时间频率基准实验室党支部书记董绍武强调,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希望全体党员克服工作繁忙等困难,在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积极参与到党支部各类活动中,深入思考党建与业务工作如何深度融合等问题,助力支部党建工作质量的提升。
  党员们一致认为,本次党日活动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能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作为共产党员,要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扬敢打敢拼的革命精神,在科研和管理工作中,发扬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共同书写属于我们自己的“时间故事”。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