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频标室党支部举办“科学家精神宣扬交流会”活动

  为了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心党委工作部署。4月26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量子频标室党支部开展“科学家精神宣扬交流会”主题党日活动,支部40余位党员赴西安航天城园区开展交流。 

  交流会上,支部党员高帅和带领全体党员参观了航天城园区高精度时频柜地面站系统,观看了由党委办公室组织拍摄的讲述“921”项目在攻关时刻遇到的艰难险阻,以及科技骨干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记录片。陈龙、张攀和杨西光、胡珍源、潘志兵等五位参与“921”载人航天工程项目的科研人员分享了自已在项目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交流会上,大家踊跃提问,掌声经久不断。董瑞芳表示,本次活动为参与重大项目的青年科研人员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几位科研骨干的分享让支部全体党员深刻体会到科研人员在执行任务中刻苦钻研、勇攀科学高峰的精神,激发了党员们创新思维和工作热情,增强了奉献意识和创新意识,诠释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科学家精神。 

  此次活动不仅为大家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也彰显了属于国家授时中心的科学家精神。交流会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既要成为科学家精神的传播者,也要成为科学家精神的践行者,不负国家与授时中心的培养和重托,不断向科学技术深度和广度进军,为国家授时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交流会现场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