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与通信研究室党支部召开“研究生思政工作”专题研讨

  5月16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导航与通信研究室召开“研究生思政工作”专题研讨会,研究室副主任邹德财主持会议,支部书记成芳与研究室全体导师和学生参加线上和线下会议。 

  会上,邹德财作了《向研究生同学沟通和注意事项》专题报告。在思想政治教育方面,进一步梳理了导师和学生沟通交流的方式。邹德财指出,研究生发现有心理健康问题苗头的,应第一时间向导师反应情况,导师通过对学生进行疏导,缓解学生心理压力。另一方面,研究生应该养成每天锻炼身体的好习惯,多读书,多一些兴趣爱好和业余爱好,努力成为积极、客观和正能量的新时代好青年。除此之外,希望研究生做好人生规划,有问题可以多与导师交流沟通,多听导师意见和建议。邹德财同时强调,研究生在学习期间,避免在网络媒体上发表不当言论,特别是涉及国家外交、热点问题、社会现象等,要警惕国外敌对势力,不该说的不说,不该问的不问,切勿触及红线。 

  会议还对组织性和纪律性问题、保密问题、学术交流问题、学术道德问题等方面作了详细说明和部署。部分研究生导师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成芳对学生论文发表工作作出进一步安排部署。 

  此次会议,解答了学生内心的许多疑惑,加强了导师与学生间的联系,有效提升了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在场的导师和学生都深有感触,表示会正确看待生活上、学习上,甚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以积极的态度和坚韧不拔的工作作风,克服人生道路上的艰难险阻。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