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与通信研究室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5月19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导航与通信研究室党支部赴陕西省宝鸡市眉县“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成芳和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共18人参加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群众参观了扶眉战役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扶眉战役发生的背景、过程和历史意义。扶眉战役发生于1949年7月,是解放战争期间继三大战役之后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野战军在西北战场上与国民党进行的一场战略决战,这场战役完全解放了陕西关中,也为解放大西北和大西南奠定了基础。纪念馆中的内容描绘了当时的壮烈场面和感人事迹,陈列的烈士遗物使党员们深深震撼。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烈士陵园,悼念在扶眉战役中牺牲的3000多名烈士。有的烈士正值青壮年就壮烈牺牲,让人感慨不已,也为他们大无畏的精神感到敬佩。在扶眉战役烈士纪念碑前,同志们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肃立默哀,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深刻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崇高的敬意。在支委冯国栋带领下,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言。
  通过本次活动,极大提升了党员们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党性修养,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家都认为,伟大的共产党为了解放全中国奉献了自己的热血和生命,我们处于和平年代更应该在科研工作努力拼搏,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参观纪念馆
重温入党誓言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