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200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一览表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确保中心知识创新工作顺利进行,现将200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一览表下发各单位,请结合各单位实际贯彻执行。
    授时部结合实际另行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一览表,并报送中心和中心党委。

          2008年国家授时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一览表

序号
                                           
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1
任务与要求
 
(1)中心2008年反腐倡廉工作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依靠群众支持和参与的反腐倡廉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中心党政一把手为中心党风廉政建设承担领导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行任务分解,中心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对各自分管工作承担领导责任。
(2)中心各部门、研究室、课题组、公司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各自管理工作承担领导责任。
(3)中心纪委书记、纪检监察审计人员对中心各项管理制度落实承担监督责任。
⑷财务、劳资、资产、印章管理人员承担相应工作责任。
  2
任务分解
中心责任人
部门主管责任人
监管责任人
 
中心反腐倡廉宣传教育、任务分解、制度建设、组织实施
王玉林
郭 际
各部门负责人
翟世民 
王喜霞
 
授时部反腐倡廉宣传教育、任务分解、制度建设、组织实施
王玉林 
张晓际  胡进社
吕永法 
 
中心财务和综合办廉政管理
 郭 际
赵海成  郭咏琴
翟世民 
 
人事、离退休和工会、低频时码台廉政管理
 王玉林
李文成  王喜霞
王民乐  张志勇
翟世民
赵海成
 
研究室、课题、研究生教育、高技术开发、国际合作廉政管理
 吴海涛
研究室主任、
人教处科技处
翟世民
赵海成
 
计算机网络、图书馆、保密、科普、质量认证廉政管理
  窦 忠
 科技处长
翟世民
赵海成
 
资产管理、基建管理、物业公司管理、产业开发、技安保卫、天文点廉政管理
  宫勇敏
郭咏琴 赵海成
赵兴旺 赵云英王文贺小安
翟世民
赵海成
 
100万元以上科研项目
  郭 际
项目负责人
刘子懿
 
翟世民
赵海成
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严格党的纪律,进一步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
  1
任务与要求
 
(5)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在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中纪委第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严格按照“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要求。全面加强领导干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干部生活作风建设。
(6)自觉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对于违反规定收送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参与赌搏、跑官要官等违纪行为,一经发现要严肃查处。
(7)不允许违规购买乘坐超标小汽车和干部职工多占公有住房,不允许违规豪华装修办公房,超标准建房和用公款大吃大喝等行为。要严肃查处以各种名义公款旅游,坚决制止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为名借机跨地区远距离公款旅游等行为,对有违反该规定的领导干部要严肃处理。
(8)继续完善健全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建设。继续推进廉政文化进单位,进家庭活动,树立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社会风尚。坚决制止虚假浮夸和奢侈浪费行为。
  2
任务分解
中心领导责任人
部门责任人
监管责任人
 
后备干部推荐、干部聘用、任前廉政谈话
王玉林 郭 际
人教处 李文成
翟世民
吕永法
 
超标小汽车、公款旅游、超标准建房、干部职工多占公有住房
 王玉林 郭 际 
综合办 郭咏琴
授时部 胡进社
翟世民
赵海成
吕永法
 苏萍
 
公款大吃大喝、违规贿赂送礼
中心分管领导
 
各单位负责人
翟世民
 赵海成
吕永法
 苏萍
 
干部廉政档案建设、礼品登记、收入申报、重大事项报告、业务招待费使用报告
王玉林
李文成 张晓际
翟世民 吕永法
赵海成
 苏萍
 
干部受贿、贪污、浮夸和奢侈浪费
中心分管领导
各单位负责人
翟世民
 吕永法
 
廉政文化建设
王玉林
各单位负责人
翟世民
吕永法

 

大力推进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努力构建警示训诫防线,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
  1
任务与要求
 
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要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不断形成有利于反腐倡廉建设的思想观念文化t围。体制条件、法制保证。具体到我中心今年要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9)广泛宣传党的十七大精神,提高职工对反腐倡廉建设极端重要性的认识。
(10)要以建立健全反腐倡廉基本制度为重点,健全完善科研经费管理和科研道德相关制度、企业经营管理制度等。
(11)监督检查机关各部门党风廉政责任制的落实情况,对已制定的有关组织人事、科研管理、物业管理、基建项目、维修改造项目、集中采购项目、财务管理以及保密工作等方面规章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做到令行禁止,违者必究,努力使规章制度成为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
(12)认真抓好中层以上干部任前廉政谈话以及诫勉谈话和述职述廉等制度的落实,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检查。
(13)推进构建警示训诫防线工作,将此项工作融入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中。
(14)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
(15)加强对《党内监督条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查处违纪违规问题。
(16)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
(17)抓好信访举报工作,加大查办涉及案件的力度,重点查处科、处级以上干部贪污、受贿、行贿、挪用公款的案件,认真查处基建工程、财务管理、物资采购、组织人事等方面违法违纪的案件,严肃查处商业贿赂中的案件。
  2
任务分解
中心责任人
部门主管责任人
监管责任人
 
职工信访
王玉林 
相关部门负责人
翟世民 吕永法
 
违法违纪案件调查
分管领导
相关部门负责人
翟世民 吕永法
 
违法违纪案件处理
郭 际王玉林
单位负责人支部书记
所务会、纪委、党委
监督安全生产和查处重大安全责任事项工作
宫勇敏
保卫科贺小安 王红
翟世民 吕永法
内部监察审计
王玉林郭 际
赵海成 苏萍
翟世民吕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