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密围绕中心工作 加强监督体系 促进创新工作健康发展


    为了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确保中心知识创新工作顺利进行,按照中科院、西安分院2008年度纪检监察审计工作部署和要求,我中心党委制订下发了“国家授时中心2008年度纪检监察审计工作安排意见”和“200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一览表”,坚持在党建工作中把反腐倡廉工作放在重要位置。
    近年来,我中心陆续开展了党员先进性、社会主义荣辱观、法制纪律等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坚持用先进的思想教育人、引导人、鼓舞人和鞭策人,使广大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持内容、形式、时机、效果的配套联动,不断增强教育的吸引力、影响力和感染力,使中心职工达到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激励斗志,最大限度地调动全体干部职工的积极性。
    2008年国家授时中心纪检监察审计工作的主要任务和要求是: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及路甬祥院长关于我院纪检监察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2008年度院和分院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会议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加强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促进国家授时中心党风廉政建设,为构建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的发展环境提供保障。同时要结合单位实际,认真做好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促进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各负其责,并积极配合中心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人员,着力抓好我中心课题经费管理、基建项目管理、科研成果和知识产权转移转化、企业运营、大中型仪器和设备采购和严重学术不端等重点领域的反腐倡廉和监督工作,重点做好各级领导干部纪检、监督和教育工作。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人员要不断学习,提高纪检监察审计工作的水平,为构建我中心改革创新和谐奋进发展环境发挥积极作用。(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