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组织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到铜川监狱接受警示教育

   5月14日,国家授时中心党委组织中层以上领导干部14人,来到铜川市崔家沟煤矿第一监狱,接受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此次活动由中科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组织,也是分院和国家授时中心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重要内容之一,全分院系统共有100余人参加。国家授时中心主任郭际和党委副书记王玉林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加活动的领导干部首先参观了服刑人员学习、接受教育的场所和宿舍、食堂等,随后听取了由铜川市崔家沟煤矿第一监狱分校组织的4位服刑人员现身说法报告会。原云南日报社编辑罗某,讲述了自己以合同诈骗,造成国有资产流失的案件过程;原耀县水泥厂供应科长杨某讲述了自己利用职务之便进行钱权交易的违法过程等,同时他们也表达了对国家、单位及家庭造成损失和伤害的忏悔,对自己的行为追悔莫及。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
   报告会后,西安分院党组书记周杰同志指出,开展警示教育,观看反面教材,剖析典型案例,主要是为了使广大干部认清为什么会腐败、腐败是怎样形成的,从而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这次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警示教育,再次给大家敲响了警钟。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廉政准则要永远铭记在心,思想政治学习要常抓不懈。只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才能提高自己拒腐防变的能力,要兢兢业业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做一名清正廉洁的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