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组织人员参加分省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报告会

  2009年12月2日上午,中科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报告会,在国家授时中心综合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国家授时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机关人员60等余人参加会议。

  报告会由中国科学院监审局沈颖局长主讲,题目为“贯彻落实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抓好院所反腐倡廉工作”,沈颖局长的报告从十七届四中全会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主要精神、我国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以及中科院反腐倡廉工作基本状况和主要举措三个方面,结合中纪委、中科院纪检监察相关统计数据进行了客观论述。他从我国经济转型期腐败现象的发展出发,结合古今中外哲学家、政治家关于修养、道德、党性、党风的精辟论述,从哲学和历史的角度,引用详实的数据和典型案例,对全国特别是对我院出现腐败的基本情况、腐败的形式、发生的原因等进行了较深刻的分析。最后,沈颖局长要求各单位着力营造良好的风气和文化、着力建立风险防范体系、着力防止违法现象的发生、着力建立现代科研机构运行机制,要求纪检干部既要从保障科研发展、保护科研干部出发抓好党风廉政工作,更要洁身自律,严格要求自己。

  西安分院党组书记周杰同志主持了报告会,并在总结中指出,沈颖局长的报告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和实践意义,对我们党员干部的自身修养有重要意义,值得大家学习和研究。希望各单位结合工作,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有效防止各类案件的发生,为研究所的科研发展保驾护航。

  会后,中心参会人员一致认为报告发人深思,受到了很深刻的教育和警示。    

  中国科学院监审局沈颖局长作专题报告 

 

西安分院党组周杰书记主持报告会    

  院属各单位参会人员认真听取报告

报告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