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纪委召开会议落实党风廉政建设量化评价工作

10月14日,国家授时中心召开纪委工作会议,传达中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李志刚有关讲话精神,学习院有关内部审计工作文件,落实院监审局对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量化评价标准。会议由纪委书记窦忠主持,党委书记王玉林参加了会议。

窦忠首先传达了李志刚在2010年度分院党组书记扩大会议上所作的《关于加强中科院反腐倡廉建设的若干思考》的报告,并对国家授时中心纪委前三季度工作进行了总结,提出了近期工作思路。他说,当前要以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为契机,提高思想认识,提升管理水平,健全监督制度,完善内控机制,针对授时中心的实际情况,重点做好课题经费管理、基本建设项目管理、大中型仪器和设备采购、科研成果和知识产权转移转化、院所投资企业经营管理、严重学术不端行为六个重点领域的监督和管理。

与会人员着重按照院监审局对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量化指标要求,逐条对照检查分析,查找存在的不足,提出落实解决方案。纪委委员赵海成还结合中心审计工作,传达学习了院内部审计质量控制办法和有关规范性文件等。窦忠在对下一步中心纪委工作进行部署时强调,要以“中科院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量化考核”为抓手,健全规章制度,建立国家授时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长效机制。

王玉林在讲话时说,中心纪委在我中心党风廉政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纪委换届以来做了大量工作,此次纪委会准备工作做的好,会议内容多,研究讨论充分,效果好,中心党政领导班子会积极支持纪委工作,把这次会议各项内容落到实处。

会议由纪委书记窦忠(右一)主持

党委书记王玉林(左一)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