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举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

2010年11月8日,国家授时中心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研究室主任、职能部门正副处长、中心投资控股企业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30余人参加了签字仪式,签字仪式由党委书记王玉林主持。

会上,中心纪委书记、副主任窦忠首先传达了中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组长李志刚在2010年度分院党组书记扩大会议上所作的《关于加强中科院反腐倡廉建设的若干思考》的报告,并要求各部门在廉洁自律,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重点加强在根据中心工作实际确定的六个重点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要按照落实《国家授时中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的要求,不断提高党风廉政建设意识,进一步明确中心各级领导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应承担的具体责任,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党委书记王玉林对签订责任书的对象、内容、目的作了详细说明,强调了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重要意义。他说,中心各级领导干部都不同程度的掌握着部分财权、物权,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遵守各项廉洁自律规定,要肩负起社会的责任,不要被社会上各种诱惑所利用,本着对国家、对单位、对家庭和个人负责的态度,运用好自己手中的权力。

郭际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大家要正确认识自己手中的权力,这种权力是公权,是服务;现在从中央到地方,从中科院到分院出台了若干反腐倡廉规定,我们要认真学习,提高认识;签订责任书只是一种形式,更重要的是在日常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

中心郭际主任、王玉林书记与各部门负责人、研究室主任、企业负责人、工会主席等逐一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国家授时中心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会议

国家授时中心郭际主任、王玉林书记与各研究室主任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国家授时中心郭际主任、王玉林书记与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国家授时中心郭际主任、王玉林书记与授时部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