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西安分院来国家授时中心检查反腐倡廉量化评价工作

9月27日,中科院西安分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陈铁成带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量化评价工作小组到国家授时中心检查反腐倡廉量化评价工作,国家授时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职代会代表、纪监审工作人员等出席了会议。

西安分院监审处处长张小安首先介绍了中科院对研究所反腐倡廉工作量化评价工作的目的意义、评估的内容和程序。国家授时中心纪委书记窦忠做了工作汇报,从领导班子开展工作、领导班子民主管理、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宣传教育、重点领域制度建设、监督检查、信访查案、纪监审部门履行职责等八个方面对中心2009年以来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党委书记王玉林进行了补充,他说,良好的风气对研究所来说很重要,中心党政领导班子对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十分重视,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近几年,加强宣传教育,在组织机构、体制机制上不断完善,取得了一定的效果,没有发生作风和腐败问题。会上,大家还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随后,检查组对照中国科学院研究所反腐倡廉量化评价标准对国家授时中心反腐倡廉工作档案资料和所务公开情况进行了逐项检查评分,并对如何进一步加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陈铁成在讲话时对国家授时中心的反腐倡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授时中心领导班子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重视,各项工作开展到位,廉政责任落实到人,制度不断修订完善,做到了预防为先,成效显著,没有出现大的问题。他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是一个长期的工作,以后还要根据中央和中科院的要求,不断完善,加强监督,把工作做扎实,切实为国家授时中心的科技创新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中科院西安分院来国家授时中心检查反腐倡廉量化评价工作

国家授时中心纪委书记窦忠做工作汇报

检查组检查国家授时中心反腐倡廉工作档案资料和所务公开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