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召开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组会议

1月31日,国家授时中心召开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组会议,研究部署2013年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中心党委书记、廉洁从业风险防控领导小组组长王玉林和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组组长、纪委书记窦忠副主任主持。

首先,窦忠结合中心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实际,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全面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和院党组副书记方新在全面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廉洁从业风险防控是完善惩防体系的重要举措,是推进预防腐败、促进一流管理的有效途径,是一项长期的、需要持续改进的工作,其目的是保护我们的干部和科学家,同时为研究所创新发展保驾护航。该工作需要全员参与,各职能部门是工作主体,风险防控小组成员是工作的骨干。中心研究制订了实施方案,2013年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将从科研经费管理、基本建设管理和科研诚信建设等领域选择14个重点开展,2014-2015年全面覆盖。随着重大专项工作的启动,中心科研经费额度激增、几个试验场区即将投入建设,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结合各自部门工作实际,突出特色,确保中心廉洁从业风险防控落到实处。

王玉林在讲话时强调,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是中心的工作重点之一,不仅仅是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的一部分,也是促进和提升管理工作的重要抓手,是实现研究所“一流管理”的需要,院党组对此非常重视,白春礼院长多次批示,各职能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在做好日常管理工作的同时,按照院党组要求和中心安排任务和时间节点,脚踏实地,不走过场,相互配合,有序推进,把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不折腾、求实效、促管理”,切实带动中心管理水平的提升。

会上,党委办公室主任曹玉玻介绍了中心2013年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总体思路、任务分工和时间节点、工作方法与步骤和工作要求。与会人员还结合各职能部门实际,就如何做好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

国家授时中心召开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组会议

国家授时中心召开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组会议

国家授时中心召开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组会议

国家授时中心召开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