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召开廉洁从业风险防控集中办公会

6月1日至2日,国家授时中心在蒲城县授时部召开廉洁从业风险防控集中办公会,中心各部门相关工作人员16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心副主任、纪委书记窦忠主持。

会上,窦忠要求参会人员要按照《国家授时中心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方案》要求,紧紧围绕重点对象、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积极讨论,准确查找风险点,建立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并通过本次集中办公,全面梳理前一阶段工作,尽快将相关制度、工作流程、防控措施等通过一定形式广泛征求意见。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参会人员克服了节假日连续工作的疲劳,分别从科研项目会议、外协经费、科研项目申请与立项、基建招标、基建工程合同洽商、基建甲供材料控制、基建项目竣工验收、差旅费报销、设备材料采购管理、劳务费管理、知识产权管理、论文发表与审批、科研不端行为调查处理、招待费报销等14各个模块出发,集中交流了前一阶段文件梳理、新老流程图的绘制、风险点查找及控制文档建立的情况。

为使本次会议取得实效,与会人员还对各模块中本部门所涉工作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讨论,从风险点重要程度到实施措施是否行之有效,从控制文档是否准确到审批环节是否合理,每一个问题大家都集思广益,每一个瓶颈大家都相互启发,当参会人员在繁杂的头绪中理清了工作思路,梳理完所有模块的全部风险点时,已是夜里11点整了。

通过本次集中办公,中心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所确定的14个模块的控制流程和风险点查找已经基本结束,近期将面向全中心开展征求意见工作。

集中办公会现场

参会人员积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