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召开纪委会议研究部署年度工作

  2014422下午,国家授时中心召开纪委会议,学习近期上级相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2014年工作。中心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纪委书记、副主任窦忠主持。 

  会上,窦忠首先简要传达学习了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十八届三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院冬季分院纪检组长会议精神,委员们接着就如何贯彻落实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做好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随后,委员们在学习《中国科学院监察审计局关于开展反腐倡廉量化评价的通知》和《中国科学院贯彻落实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的实施办法》的基础上,着重结合中心惩防体系建设、反腐倡廉量化评价、反腐倡廉建设重点领域和内部审计等工作,对中心2014年度纪监审工作进行了讨论,研究确定了每一项工作的责任领导、落实部门和完成的时间节点。2014年,中心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谋划,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加强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12项要求”的监督检查, 扎实推进工作作风建设;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完善管理制度,全面扎实开展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认真做好真实性合法性内部审计工作,切实加强重点领域监督检查;认真做好信访和案件查办工作;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和理论研究,充分发挥纪监审工作的职能和作用;广泛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努力构建干部职工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长效机制,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为推动落实授时中心科技发展目标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国家授时中心召开纪委会议研究部署年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