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召开2014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518日下午,国家授时中心召开2014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中科院西安分院院长赵卫、党办主任白桦到会指导。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王玉林主持,中心主任郭际,副主任、纪委书记窦忠,副主任张首刚、卢晓春参加了会议。 

  王玉林首先介绍了中心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和征求意见情况。按照中心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方案要求,中心以党支部为单位广泛征求了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同时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主持召开了征求意见座谈会,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并由党委书记进行了审阅,班子成员之间认真进行了谈心谈话活动等,认真进行了准备。 

  随后,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的主题,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和征求的意见,从贯彻民主集中制、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院12项要求,以及“四风”等方面逐一进行了自我对照检查,并对存在问题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了整改的措施。在开展批评时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相互提出了批评和意见建议,每位班子成员敢于直面问题和意见,不回避,不避重就轻,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赵卫在讲话时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和中心领导班子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中心领导班子团结协作,研究所这几年的科技创新得到了长足发展,成效显著;在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能够开诚布公、直言不讳,直面问题,敢于批评和自我批评,实事求是,达到了这次民主生活会的目的。他强调,要做好“十三五”规划和贯彻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以促进授时中心得到更大发展。

国家授时中心召开2014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国家授时中心主任郭际在会前召开科研人员座谈会征求意见

 国家授时中心党委书记王玉林在会前召开管理支撑人员座谈会征求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