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召开纪委会议研究部署2015年度工作

  2015323日下午,国家授时中心召开纪委会议,学习近期上级相关文件,研究部署2015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心纪委书记窦忠主持。 

  窦忠首先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15年度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会议(长春)精神,学习传达了中央纪委驻院纪检组副组长、院监审局局长李定题为“聚焦主业,强化问责,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工作报告和驻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李志刚的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共中央纪委关于8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典型案件的通报》。委员们结合会议要求和责任追究典型案件,就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抓好各项重点任务的落实进行了深入讨论。 

  接着,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国科学院2015年纪监审工作要点》,并结合36日召开的党政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研究确定的纪监审工作重点,对中心2015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计划和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2015年度工作推进计划进行了审议研究。 

  窦忠在讲话时强调,2015年是我院党风廉政建设的“问责年”,中心纪委要聚焦反腐倡廉主业,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监督责任,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审计各项重点工作,努力营造中心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为“率先行动”计划的实施和中心改革创新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会议还就2014年度中心信访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