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准实验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承诺书》、《反腐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

  831日下午,按照国家授时中心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向基层延伸的要求和部署,基准实验室于科研楼二楼会议室隆重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承诺书》、《反腐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实验室负责人主持会议,并按照各人工作岗位——包括“关键岗位”、“科研岗位”、“行政秘书”——与全体工作人员签订了个性化的责任书、承诺书。 

  国家授时中心基准实验室承担我国标准时间的产生和保持任务,并开展相关的守时技术研究工作。随着我中心事业的发展,基准室承担的科研任务也越来越多,为了规范科研经费使用,激励与约束科研人员的行为,签订仪式前,基准实验室全体人员重新认真、全面学习了《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党风廉政建设、廉洁从业和风险防控等相关文件,并于会上通报了院条财局和中心内部审计发现的问题,要求每个科研人员引以为戒。同时针对科研经费使用中遇到的现实问题,以及可能出现的违规、违法行为展开了深入分析和讨论,要求全体科研人员,特别是实验室负责人、课题负责人和关键岗位科技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国家、科学院和授时中心党风廉政、反腐败、廉洁从业规章制度,遵纪守法、认真履职。 

 基准实验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承诺书》、《反腐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