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瑞带队到国家授时中心督查“四风”专项整治自查自纠工作

  6月11日,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詹瑞一行6人到国家授时中心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整治自查自纠工作督查检查。中心党委书记窦忠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会上,窦忠从“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研究部署和职责分工、专项整治重点自查情况、自查自纠发现问题的整治情况和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拟采取的举措四个方面将授时中心开展“四风”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按要求简要介绍了上半年党建工作情况。詹瑞和督查组其他成员在会上就专项整治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询问,并提出了工作建议。

  随后,督查组成员根据《中国科学院关于组织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授时中心提供的检查材料等,对组织领导和研究部署、职责分工和主要责任人履职、自查自纠工作落实情况、开展警示教育学习情况等进行了逐项检查,并重点对力戒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一步加强“三公经费”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相关部门人员对督查组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为确保“四风”专项整治工作不搞形式、不走过场,授时中心党委第一时间进行研究部署,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责任分工,细化了责任要求,并召开相关部门负责人会议进行了部署,4月28日至5月18日期间各职能部门按要求对职责范围内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认真自查自纠。对在自查自纠中发现和反映出来的问题,中心党委及时督促落实整改,并结合典型案例,举办了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展,有针对性的进行警示教育。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