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纪委召开学习会议并总结上半年工作

  7月28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召开纪委会议,学习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和院有关文件,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下半年工作重点工作。全体纪委委员、纪监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纪委副书记赵海成主持。

  首先, 会议集体学习了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体纪检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纪检干部自身素质。中心纪委结合中心实际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加强对科研经费使用、“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保障用好科研经费,促进授时中心科技创新各项工作健康持续发展。

  接着,会议全文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中国科学院纪检工作暂行办法》《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落实<中国科学院纪检工作暂行办法>的通知》等文件,并结合文件要求,对授时中心纪检机构设置、人员配备,以及纪检干部的履职和考核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对如何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等进行了研究和讨论。

  随后,会议听取了纪检监察审计室主任从2020年上半年纪监审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宣传教育、审计和监督检查情况、信访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汇报,并结合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和院党组新要求,对下一步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

  会议还听取了纪监审室关于上半年审计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审议研究。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