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举办离退休职工“不忘初心跟党走——庆祝建党98周年”诗歌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广大离退休职工爱党、爱国热情,展示离退休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7月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举办离退休职工“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诗歌会,中心主任张首刚、党委书记窦忠,及党委办公室和授时部党委负责人,与120余名老同志共同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朗诵《建党节放歌》中拉开帷幕,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大气磅礴,唱出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华夏儿女的骄傲与自豪;诗朗诵《沁园春?雪》道出了长征路上共产党人的必胜信心;全体合唱《共筑中国梦》《我和我的祖国》将活动推向高潮……。此次诗歌会共14个节目,一首首红歌,讴歌了革命精神,弘扬了民族文化;一段段朗诵,抒发了对党的深情,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

  活动结束后,窦忠作了讲话。他表示,老同志们在此次活动中所表现出的参与热情和认真态度充分展示了大家对党和国家的真挚情感,也展现了离退休老同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随后,他向老同志们通报了近期中心各项重大工作进展情况,并对当前全党上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作了重点介绍,同时要求离退休党支部在党员干部中开展主题教育不能降低标准和质量,采取合适老同志的主题教育方式,确保不走过场、取得实效。他希望,在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科院建院70周年之际,老同志们要通过一系列正能量活动,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威望优势和经验优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积极为授时中心的发展建言献策。

  根据中心党委的安排,此次活动还特设了为50年党龄的老党员们集体过政治生日的环节。张首刚、窦忠为现场近40名党龄超过50年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徽章,并由窦忠带领全体与会党员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

活动现场

所长、书记为50年党龄党员们集体过政治生日

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