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时部离退休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送学上门工作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中心党委根据离退休党员干部的特点开展工作,确保不降低标准、不降低质量的部署和要求,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授时部离退休党支部积极开展主题教育送学上门工作。

  6月中旬,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和中心党委工作部署会之后,授时部离退党支部及时召集支委会,并根据本支部自身特殊情况,制定支部主题学习教育计划。要求各党小组在组织集中学习的同时,印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材料近60份发放给支部党员学习。

  7月5日,由支部书记王黎带队,为那些行动不便、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20名老党员开展送学上门工作。每到一户,王黎都会为老同志传达中心党委本次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和本支部的具体安排,把学习材料和中心新配发的党员徽章恭敬地送到老党员手中;对卧病在床的老党员,在带去组织关怀慰问的同时,与亲属进行深度沟通,提请亲属配合,让老同志以听代读的方式进行学习,并祝愿老同志早日康复。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送学上门这种工作方法对于身体不好,腿脚不便,但又非常关心国家大事和单位的发展的老年人群体很有必要,一定会按照中心党委和支部要求,认真开展学习工作,尽自己所能,把握学习重点,领会党的精神,确保不漏学、不掉队。

送学上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