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离退休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

  7月2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离退休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40余名离退休党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季丹主持。

  会上,季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中共中央关于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和具体目标,介绍了中科院党组、院离退局以及中心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要求及部署。按照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的要求,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张如玉和党员代表段继红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和《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两部分内容。

  为认真贯彻上级党组织关于主题教育的要求,做好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离退休党支部为全体党员购买学习材料《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一书,并号召党员认真自学,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坚定政治信念,增强党性,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增添正能量的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科院建院70周年。

  会议最后,与会党员们一起观看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影片《开天辟地》,从银幕上再次了解了从“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史实,体会中国共产党的艰难创业史,共同回忆共产党人的“初心”。

学习会现场

观看电影《开天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