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举办离退休同志迎国庆茶话会

  时逢国庆佳节和重阳节到来之际,9月29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举办“共话辉煌70载,同庆幸福重阳节”国庆茶话会。国家授时中心党委书记窦忠和临潼本部、蒲城授时部170余名离退休职工欢聚一堂,共庆国庆、重阳佳节。

  茶话会在离退休职工《今天是你的生日》合唱中拉开序幕。窦忠在致辞中代表中心领导班子向广大离退休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心情愉快,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并衷心感谢老同志们为国家授时中心的发展打下的良好基础和长期以来对单位发展的关心支持。随后,他从西安园区建设、当前四大科技任务进展、巡视整改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离退休工作五个方面向与会老同志们通报了工作情况,并对医疗费报销、增加离退休费和加入社保等老同志关心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释说明。

  窦忠要求离退休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提升离退休干部工作质量,用心用情服务好老同志,把关心照顾老同志的责任落到细处、实处,使国家授时中心离退休老同志共享新时代、奋进新时代的幸福生活。他还希望老同志们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中心的各项工作,积极出谋划策,多提宝贵意见,为授时中心的创新发展发挥正能量。

  会上,离退休职工代表雷兴民、尹德龙、韩孝坤、刘建国等老同志相继发言,他们代表广大离退休职工对中心长期以来给予老同志们待遇、生活、文化、健康等方方面面的重视和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倍感温暖。同时对中心近年来科研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大家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国家授时中心的发展,并竭尽所能为中心建言献策、发挥余热,同时祝愿中心在未来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茶话会上,老同志们欢声围坐,笑逐颜开,一起忆往昔峥嵘岁月,话今朝盛世阳光,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最后,在全体人员一曲铿锵豪迈的《走向复兴》歌声中,茶话会圆满结束。

 

窦忠致辞

 

茶话会现场

离退休老同志代表讲话

授时部老同志带来的柔力球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