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组织离退休党员赴照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继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离退休党员同志追忆革命历史、缅怀先烈伟绩,10月30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离退休党支部和授时部离退休党支部共同组织70余名党员赴铜川照金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开展“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传统”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大家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通过一段段历史文字、一张张珍贵图画、一件件历史实物的展示,共同追忆了那段革命先烈和老区人民英勇战斗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感受到了刘志丹、谢子长和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先烈投身革命的崇高信仰和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强不屈的革命意志。随后,党员们举行了庄严地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离退休党员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下午,大家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远观了地势险要、三面绝壁的薛家寨革命旧址,了解了革命战争时的艰苦岁月,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今天幸福生活的不易。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的理想信念得到洗礼和升华,党员意识得到增强,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传承“照金精神”,在国家授时中心发展的关键时期,充分发挥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心稳定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合影留念

参观纪念馆

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