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时部离退休党支部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启动会

  5月27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授时部离退休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传达中心党委对“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安排部署。42名退休党员参加了本次大会。

  党支部书记王黎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并重点强调了5月25日在国家授时中心党支部书记会上,中心党委书记窦忠对中心各级党组织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王黎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在开展此次活动时务必做到与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和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三型”和“四强”党支部建设要求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台账,实事求是,认真开展自检自查工作,力求整改落实准确到位。

  随后,王黎就支部如何根据自身实际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具体实施计划向大家做了简要说明,并动员广大退休党员通过学习讨论、自查自检、整改落实,积极参加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党员政治素质,提升党支部工作质量。

  会上,王黎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中科院全面从严治党暨2020年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国家授时中心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通报了2019年国家授时中心党支部考核情况,就本支部取得考核第一名成绩中还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客观、理性的分析,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最后,在建党99周年“优秀共产党员”评选中,与会党员参考2019年支部民主评议党员结果、抗疫志愿服务、“一帮一”帮扶、参与上级活动的积极性等情况,对支部“优秀共产党员”推荐人选进行了无记名投票评选。

启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