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组织欢度重阳节赏菊活动

  年年重阳今重阳,庭院菊飘香。10月26日,为欢度重阳节,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组织98名离退休老同志赴西安市鄠邑区祖庵镇开展赏菊活动。

  时值金秋赏菊好时节,重阳古镇第三届仙菊文化旅游节正如火如荼举办中,近两百亩菊花展由以聚力同行为主题的抗击疫情展示区、以重阳道文化为主题的太极八卦展示区、以青山绿水为主题的生态文明展示区、以风车长廊、鄠邑传统文化为元素的非遗展示区四部分构成,种植了接近400个品种的菊花,各色相会、精彩纷呈。徜徉于菊海中的老同志们不禁感叹大饱眼福,让人眼花缭乱、流连忘返,纷纷拿出手机为花儿拍起写真,许久不见的老同事老朋友们一见面就嘘寒问暖,合照留念,拉拉家常聊聊近况,相聚的欢快心情溢于言表。

  本次赏菊活动既映衬了浓厚、和谐的节日氛围,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也丰富了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的退休生活,让他们在相聚重逢中,忆往昔,话当下,倍感授时中心大家庭的温暖。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