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举办食用油健康知识讲座

  9月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特邀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老科学家科普团成员、中国粮油学会科普团成员、国家粮食储备局西安油脂科学研究设计院高级工程师蒋新正,为离退休老同志带来一场题为《食用油脂的科学消费》健康知识讲座,与100多名老同志谈营养健康和食用油消费。

  蒋新正首先从食品安全、食用油安全案例等话题引出食用油脂的科学消费,从人为什么要吃油的基本知识讲起,讲吃多少油合适、吃什么品种的油脂,以及食用植物油脂的加工方法,转基因大豆的基本知识,、反式脂肪酸的形成,橄榄油和茶籽油、调和油橄榄油、茶籽油和调和油的区别,以及地沟油的防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科学普及,并现场解答了老同志们关心的相关话题,如小麦胚芽油的提取是否对面粉的质量有影响,亚麻籽油好不好、都有什么营养成份等问题。

  整场报告图文并茂、浅显易懂,现场互动热烈,为老同志们指明少吃油、吃好油的科学道理,为呵护老年人身体健康保驾护航。此次活动,让老同志们掌握了食用油的区分、购买以及食用等方法,丰富了生活知识,增强了健康理念,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