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落实院党组部署

  7月1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在科研楼三楼报告厅组织全体支部书记参加中国科学院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交流大会视频会,并结合院党组要求对中心近期党建工作进行部署。院“优秀共产党员”、中心副主任卢晓春,全体党支部书记和党委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窦忠主持。

  视频会上,参会人员认真聆听了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走好第一方阵 切实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专题党课报告,以及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阿布力米提·伊力,武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蔡长塔,计算技术研究所高性能计算机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谭光明分别作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作的先进事迹汇报交流。

  视频会后,窦忠对中心近期党建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求机关各党支部要积极行动起来,全面参与模范机关建设,准确把握模范机关创建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主要内容,要提高政治站位,组织党员就如何建设、怎么建设等方方面面工作开展讨论,梳理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统筹谋划推进模范机关创建,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党支部;二是各党支部要迅速掀起向院、分院和中心“两优一先”个人和集体的学习热潮,对标对表,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三是要认真学习《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党的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要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专题学习,进一步深入理解《意见》精神,充分认识加强事业单位党的领导的重大意义,切实统一思想,确保把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到中心各项工作中,并将学习情况和意见建议提交党委办公室汇总;四是深入开展 “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要深刻领会院党组开展活动的初衷,及时召开支委会认真策划,确保在7月31日前组织此项活动并取得实效,同时要积极动员女职工参与中心妇委会组织的“清风正气传家远”主题活动。

  会上,窦忠还与支部书记们就各支部“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

   

  参加院建党99周年表彰交流大会视频会

   

  工作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