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首刚为基层支部上党课

  6月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量子频标党支部召开了2020年第二季度党员大会,邀请中心主任、党委委员张首刚为支部党员作专题党课报告,并组织讨论支部“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方案。会议由支部书记董瑞芳主持。

  张首刚在题为《筑牢科研诚信基石,营造良好科研环境》的党课报告中,通过文件解读和案例分析,宣贯了中科院关于科研诚信建设工作的新要求,讲解了科研诚信建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以及科研活动原始记录中常见问题或错误。张首刚指出,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重要基石,作为科研一线的党员同志们,要充分认识到学术不端行为的危害性,深刻吸取科研不端行为的教训,不断增强科研诚信意识。中心也将继续完善科研诚信管理工作机制,加强科研道德教育,与广大职工一同营造良好的科研诚信氛围,培育公平竞争、积极进取的良好学术氛围。

  随后,董瑞芳领学了《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的通知》等文件,通报宣贯了5月25日党支部工作会精神;总结了支部参与中心“抗疫有我,众志成城”、党风廉政建设知识答题等活动的相关情况。

  会上,党员们还结合中心党委相关文件要求,对支部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活动方案进行了交流讨论。

张首刚作党课报告

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