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孝辉为测量与定轨研究室党支部讲党课

  10月22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测量与定轨研究室党支部召开第四季度党员大会,邀请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李孝辉作“发扬科学家精神,做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党课报告,并集体学习了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内容。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杨旭海主持。

  李孝辉在党课中回顾了CAPS项目建设历程,讲述了科研团队和个人在项目中的奋斗故事,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当前我国面临的外部形势、当前授时中心面临的挑战等方面,详细阐述了继承和发扬“326”精神和“CAPS”精神的重要意义。党员们通过聆听,对“勇于创新,敢于攻关,善于协作,甘于寂寞”的CAPS精神有了更加清晰和深入的认识,纷纷表示要响应中心党委号召,自觉践行并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立足本职,协力攻关,在中心重大项目的完成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杨旭海传达了2020年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白春礼院长作的《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开启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讲话精神。党员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内容,特别对第十九个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进行了学习研讨。

  会上,党支部评选王伟为本支部“每月一星”,以表彰他在9月份工作中的突出成绩,还对“基层组织建设年”近期工作进行了研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