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党委召开会议研究意识形态工作

  12月15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在科研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党委会议,对意识形态和研究生思想教育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全体在所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授时部党委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窦忠主持。

  会议对授时中心目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新形势进行了分析,对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科研人员意识形态教育、党外知识分子和海外归国人员的团结引导服务,以及做好师德师风培育和宗教工作等进行了认真的总结和分析研判。特别是对如何发挥导师、教育处工作人员,特别是党员的作用,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研究和讨论。

  会议学习了物理所在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工作经验和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的重要批示,并结合实际进行了研究。会议对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达标评估、机关各党支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交流等工作进行了研究,对3名党员发展对象进行了审查。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