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频标研究室党支部与西安交通大学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12月12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量子频标研究室党支部与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党支部在临潼本部,通过党务工作交流和举办量子物理与精密测量学术研讨会等活动开展支部共建。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教授李福利带队12人参加,量子频标党支部38位党员参加。交流研讨会由支部书记董瑞芳主持,中心主任、党委委员张首刚参加本次活动。

  研讨会上,张首刚首先对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党支部与量子频标研究室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表示欢迎,他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不仅为双方创造一个学术交流的机会,促进彼此在科研领域的进步与发展,同时通过党务工作研讨,互相借鉴、取长补短,夯实双方支部建设工作。

  会上,双方支部就各自单位基本情况、党员情况和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简要的介绍。随后两个党支部的党员分别了做了《基于非线性干涉仪实现角位移的精密测量》、《光纤时间频率传递》、《基于原子系综的高维量子存储》、《高维编码量子通信》、《基于频率纠缠源的量子时间同步》、《计算光学成像》的学术报告。双方在每一个报告结束后都进行了积极的探讨与交流,党员们热切提问,认真聆听,会场上一片积极向上,寻真问知的热烈场面。

  会后,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党支部参观了量子频标研究室,详尽交流了量子时间同步、光纤时间传递、光频梳的研究及应用方面的学术知识。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共建活动,不仅在学术视野上得到了拓展,也学习了优秀党员刻苦努力,坚持创新的科研精神,更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勇于创新,甘于奉献,为国家科技发展尽一份力量。

交流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