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11月2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党委在综合楼报告厅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学习。在所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研究室主任及副主任,党支部书记,授时部党委、纪委委员共40余人参加学习。

  中心党委书记窦忠结合参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培训班的学习体会,首先回顾了16日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作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报告精神。随后结合17日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在培训班上的报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院党建工作相关要求。

  窦忠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总结了决胜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分析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擘画我国未来五年以及十五年的发展蓝图,对“十四五”规划全面部署,对二〇三五远景目标战略擘画,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决策,对于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里程碑意义。

  窦忠强调,国家授时中心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是要领会新思想、新要求,要做到“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要学会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谋划好研究所的十四五规划以及改革创新和发展。时间频率领域事关国家经济发展和国家安全,是战略必争领域!在战略新兴产业和数字经济等领域具有基础性作用。国家授时中心要增强创新的自信心、勇于革新体制机制、完善人才政策,聚焦现代化的地基授时系统及应用,面向经济主战场,大力发展授时应用,彰显国家授时中心的价值和作用。聚焦空间时频技术,占领未来时频领域制高点。

  窦忠还要求中心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贯彻到国家授时中心各项工作中。

 

会议现场

 

窦忠作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