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时部离退休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中心党委关于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统一部署和具体要求,结合驻地疫情防控实际情况,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授时部离退休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延迟于9月2日在城区阅览室召开,支部书记王黎主持会议,支部党员28人到会参加。

  会上,王黎首先传达了中心党委关于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向参会党员们就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情况和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做了汇报。接着,在检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效集中研讨中,就支部为群众办的两件实事,大家集思广益、讨论交流,针对授时部高龄离退休职工实际提出了具体措施。

  在分享交流个人学习心得体会环节,有的老同志拿着自己长达几页的手写发言稿逐字逐句和大家分享学习体会,有的不能到会的老同志事先发给支部电子版发言稿,委托他人在会上宣读分享心得,还有的老同志因身体原因无法手写学习体会,但积极踊跃、慷慨陈词。大家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100年坎坷而光辉的历程,高度赞扬中国共产党的自我纠错、自我修复能力和超强的执政能力,使老同志们更进一步坚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道理,更坚定了老同志们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中,王黎和支部副书记冯晓兰、纪检委员乔治元认真严肃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老同志们也逐一发言,同时就支部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历时近3个小时,老同志们发言踊跃、敢想敢说,面对问题不回避,分析原因深剖析,真正达到触动思想、增进团结的成效。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