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时部后勤服务中心举办安全生产教育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落实3月1日国家授时中心2022年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3月15-16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授时部后勤服务中心在发播楼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安全生产教育专题培训,本部门全体职工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雷景斌传达了国家授时中心对2022年安全工作的部署和要求,集体学习了《中国科学院科技安全工作形势与任务》和2022年国家授时中心安全工作要点,并对各岗位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随后,各班组负责人根据各班工作和岗位安全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并进行相关安全知识讲解,内容涵盖交通、管道、医疗、绿化、网络、防汛、基建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培训期间,各班组主讲人精心准备相关资料和安全警示案例视频等,主讲人列举身边发生或看到的安全事故给大家讲解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听讲人认真聆听,不时有提问及相关解答,并观看基建安全案例、交通事故警示案例等教育片。

  通过为期两天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授时部后勤服务中心职工真正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必要性,在掌握更多安全生产知识的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自觉遵守各项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为今后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