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频标研究室党支部学习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

  3月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量子频标研究室党支部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党员大会,重点结合《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关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开展相关文件学习与宣贯。党委委员、中心主任张首刚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董瑞芳主持。

  会上,董瑞芳领学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委员会落实贯彻〈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实施细则》。董瑞芳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深刻把握中心党委要求、准确把握请示报告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工作程序,时刻提醒自已,该请示的请示,该报告的报告,切实增强做好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有力的推动《条例》的贯彻落实。

  支部委员陆潇潇组织党员学习了《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关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意见》及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以身作则、严格要求,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自己的科研工作结合起来,带头尊规、学规、守规、用规。

  张首刚在总结发言中指出,2022年对研究室各位科研人员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921”载人航天工程也迎来了大考验。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确保科技事业的正确方向。大家要将科技工作与中心党委部署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牢记“国家队”、“国家人”,担好“国家事”、“国家责”,党员科技骨干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其他科研人员共同完成好国家重大科研任务,为推动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通报了中心党委委员分工和主要职责,以及2021年度党费收缴及使用管理情况。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