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团干部、团员获中国科学院表彰

  “五四”前夕,中国科学院团委对2019年度工作突出的团委、团干部和团员进行了表彰。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团委委员、授时部团总支书记王沛荣获“中国科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2019级博士研究生洪菊荣获“中国科学院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王沛同志自2013年担任中心团委委员、授时部团总支书记以来,在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健全制度,强化服务,推动授时部团总支工作顺利开展。同时注重思想政治工作,以团总支为阵地,开展拜谒习仲勋陵园、参观习仲勋纪念馆、参观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等革命传统教育,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参与读书分享会、迎所庆“我与授时中心共奋进”主题演讲比赛、公众号建设等创新文化活动,积极配合中心团委参与分省院迎“七一”演讲比赛、“科学的春天”四十周年主题演讲比赛、科学院科普讲解比赛等活动,极大的发挥了团组织对青年同志的引领作用。授时部团总支也因此荣获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洪菊同学作为研究生的优秀代表,在授时中心学习期间,严格遵守团的纪律,思想端正,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科研工作中,她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三篇SCI论文和一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2017-2019年连续两年获得中国科学院校级“三好学生”荣誉,并获得2018年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此外,洪菊在国科大担任学生会干部期间,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加强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认真负责,团结同学,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据悉,本次全院共有51位团干部和98名团员受到中科院团委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