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举办2020届毕业生篮球送别赛

  为欢送即将离开授时中心、踏上新征程的2020届毕业生,7月6日晚,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篮球协会举办2020届毕业生篮球送别赛,由在职职工组成的队伍与2020届毕业生切磋交流,以此欢送即将毕业离所的研究生同学。

  本次比赛规则采用单节单队先得到25分后结束、四节先得到100分获胜的方式进行。比赛开始后,职工队和毕业生队交替领先,毕业生队每每得分,职工队都有强势回应,毕业生队三分线外手感火热,职工队统治篮下、内突外投,比赛紧张激烈、扣人心悬。节间休息时,职工们询问同学们的就业去向、离校所时间等,关心备至;毕业生们也表达了对授时中心、对导师们的感激之情,纷纷表示无论身在何处,都会为授时中心的发展默默祝福。

  值得一提的是最后一节时,毕业生队以98-90领先八分,按照比赛规则只要毕业生再得两分比赛就结束了,此时职工队喊出了一次决定比赛走势的暂停,暂停后职工队奋起直追,打出一波10-0的高潮,最终职工队以100-98战胜了毕业生队。

  通过本次比赛,不仅丰富了职工和研究生的文化生活、展现了授时中心青年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也让毕业生们在临别之际再次感受到授时中心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为他们的求学生涯增添了一段美好回忆。

比赛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