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举办“全民健身日”展示活动暨第十三届趣味运动会

  7月2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工会在灯光球场组织开展2020年度“全民健身日”展示活动暨第十三届职工趣味运动会。中心主任张首刚,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窦忠,副主任卢晓春和临潼本部及授时部共12支代表队400多名职工及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

  窦忠在运动会上致辞时指出,此次趣味运动会是在积极推动“全民健身日”各项活动落实和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重大战略成果下开展的,旨在引导广大职工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以健康的体魄投身科研。他强调,身体健康是事业的保证,希望大家在繁忙工作之余,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身体健康,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授时中心各项工作中去。趣味运动会是中心重要的文化品牌之一,希望每一个人为中心创新文化建设作出贡献。最后他祝愿本次运动会圆满成功!

  在首先进行的第九套广播操展示活动中,全体参与人员精神抖擞,着装统一,虽然由于疫情影响,展示活动前并未集中训练,但整齐划一的动作,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却集中展示了国家授时中心人的向心力、凝聚力和强烈的集体荣誉感。

  本届趣味运动会设置了旱地龙舟、集体跳绳、碰碰球、拔河和射箭比赛等五个集趣味性、娱乐性、协作性和竞争性于一体的比赛项目。来自各研究室和各部门的职工们一改平日里岗位上的沉静和严肃,尽情享受比赛的乐趣。比赛现场气氛融洽热烈,掌声、笑声、助威声此起彼伏,到处都洋溢着奋力拼搏、团结协作、健康快乐的体育精神,大家尽情享受了趣味运动带来的活力与欢乐。

  本次活动是中国科学院“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国家授时中心特色文体活动之一,深受广大职工及研究生的喜爱。通过本次活动,广大职工和研究生在尽情享受运动带来快乐的同时,也舒缓了平日紧张的工作压力,为中心营造良好的体育健身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党委书记窦忠致辞

 

广播操展示

 

拔河比赛

 

旱地龙舟

 

射箭比赛

 

集体跳绳

 

碰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