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荣获中国科学院工会多项奖励

  11月24日,在中国科学院2020年基层工会主席培训班暨工会工作创新奖评选会上,国家授时中心工会荣获“中国科学院模范职工之家”和“中国科学院工会工作创新奖优秀奖”称号。授时部工会荣获“中国科学院模范职工小家”,何仓军荣获“中国科学院优秀工会积极分子”荣誉称号。

  近年来,国家授时中心工会在中心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和指导下,紧紧围绕服务时频和导航科研各项工作以及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两大任务,通过建设有吸引力的“职工之家”,调动了职工积极性;注重职工思想政治引领,职工队伍思想道德素质明显提高;建立了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及女职工委员会等独立完善的组织体系,工会经费账户独立设立,及时足额拨缴工会经费;建立健全了职代会及提案制度,会员代表大会、民主选举、年度考核审议单位年度总结报告和财务报告、组织对职能部门民主测评等制度得到了有效落实。同时在创新文化方面,全面铺开全民健身工作,成立多个文体协会,经常举办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为各项重大科研任务的顺利完成凝心聚力,有效助推了中心和谐快速稳定发展。

  本次会议为期4天,旨在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全院基层工会主席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会工作能力。

奖牌

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