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时部后勤中心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培训

  为积极响应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根据授时部安全保卫工作要求,5月18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授时部后勤中心对部门全体职工进行安全教育专题培训。

  本次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培训,主要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的主题,通过“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PPT内容讲解,让大家了解什么是国家安全以及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提高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同时,通过观看国家安全方面的真实案例和会后学习讨论,教育大家,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一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全体职工应该牢固树立国家安全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要有善于识别和发现身边不安全因素的能力,还应当有及时向国家安全机关或公安机关报告的意识和义务。

  通过本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培训,提高了后勤中心全体职工对国家安全的认知和重视,使大家能够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提升了大家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正能量。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