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城县南街小学少先队员聆听学习“326”精神

  为弘扬“326”精神,充分发挥老长短波授时台在弘扬科学家精神工作中的主阵地作用,5月25日,蒲城县南街小学少先队员到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授时部参观,授时部常务副主任段建文为学生们讲述国家授时中心历史及“326精神”。
  段建文带领少先队员们依次参观了老短波授时台和发射机大厅、长短波授时台和监控室,介绍了国家授时中心的历史和北京时间相关知识,着重给学生们讲述了长短波授时台建设期间老一辈授时人"淡泊名利、甘于清贫、无私奉献、科技报国"的“326”精神,希望他们能够向老一辈授时中心的科学家学习,将“326”精神无私奉献、科技报国的精神实质继承并发扬到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从小树立报效祖国的志向,努力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力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一代人的贡献。少先队员们认真聆听段建文的讲解,深切感受到科学家们为了国家战略需求所做出的伟大贡献,由衷感叹祖国的日益强大和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深受鼓舞。
  通过现场宣讲,推动了授时部老短波授时台科普教育基地走向基层,进一步弘扬了国家授时中心的“326”精神,为做好中心科普教育基地宣传,讲好科学家故事,开展传承践行活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段建文为少先队员们作讲解
参观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