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的通知

授时部党委、各党支部:

  根据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的通知》文件精神,以及中心党委2020年工作要点相关要求,现就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作出如下要求:

  一、各党支部须于2020年7月31日前,组织开展一次“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并将活动情况以网站新闻稿形式交党委办公室。同时积极动员女职工参与中心妇委会组织的“清风正气传家远”主题活动。

  二、学习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的优良家风,组织党员、干部讲述本人亲闻亲历的家风故事,把对党忠诚教育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我院优秀传统和优良院风。主要材料包括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部分重要论述,以及部分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的家风故事。(附件1、附件2)

  三、各党支部要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的要求,邀请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请他们带头分享家风故事,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

  附件1: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摘编

  附件2:部分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的家风故事

                                                                           党委办公室

                                                                          2020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