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授时部党委、各党支部:

  9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就“十四五”时期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听取意见。习近平总书记从充分认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一些关键问题、弘扬科学家精神等三个方面,对科技事业发展和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新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现将我中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贯彻工作通知如下:

  中心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2020年第三季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学习内容,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学习,并积极向党委办公室报送本支部特色学习活动。

  中心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与承担重大任务、履行时频导航领域国家队和排头兵作用相结合,与破解科研和党建“两张皮”相结合,与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相结合,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对标对表,查找短板不足,找准努力方向,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为国家授时中心科技创新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委办公室

  2020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