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委员会关于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的通知

授时部党委、各党支部(总支)、中心各部门:

  根据《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院属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相关精神,以及国家授时中心2020年党建工作安排,为开好2020年度中心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现就有关要求及征求意见工作通知如下:

  一、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和时间

  2020年中心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定于2021年元月下旬召开。

  二、征求意见要求

  本次意见征求主要是对中心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

  征求意见重点:

  (一)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二)在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党建工作围绕科研、促进科研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三)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破解矛盾和问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涉及我中心改革、创新、发展,推动“率先行动”计划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四)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照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加强科学谋划,查找短板弱项,谋划我中心“十四五”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五)在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贯彻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地批评和纠正违规违纪言行,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以党支部为单位征求意见,各部门将征求意见反馈到党支部,由党支部梳理汇总后统一报中心党委办公室。各党支部要在2021年1月13日前将所征求意见报中心党委办公室。中心党委办公室负责全部意见汇总整理,授时部综合办协助中心党委办公室做好授时部各党支部征求意见汇总整理工作。

  电 话:029-83890330

  电子信箱:jiwei@ntsc.ac.cn

                                                                                                                                                           中共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委员会

                                                                                                                                                                    2020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