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春礼提出科研院所党建三建议

全国党建研究会科研院所专委会一届四次全体委员会议今天上午在中科院召开。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白春礼代表中科院党组对专委会成立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在回顾中科院发展历程的基础上,对专委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
 
白春礼强调,要做好科研院所党建工作,一是要站在党领导的伟大事业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科研院所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要认真总结十七大以来党的建设,特别是科研院所党建的成就与经验,深化对科研院所党的建设的规律性认识。三是要着力破解新形势下科研院所党建工作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激发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
 
中科院党组成员、京区党委书记、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何岩在发言中指出,2011年,专委会通过抓学习、抓调研、抓宣传、抓队伍,完善工作机制,全力做好重点工作,扎实推进调查研究。2012年,专委会将把工作的重点放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各委员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党建研究会五届二次会议文件,开展学习调研活动,创新和完善研究模式与机制等方面。
 
中央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原组长、专委会主任委员王庭大指出,2012年是“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是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年,加强党的建设和党建研究,具有非同寻常的重要意义。专委会应努力提高研究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会议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副书记、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罗炳文主持。中科院京区党委、监察审计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