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授时部召开职代会工会换届选举大会

  8月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授时部第三届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授时部发播楼二楼会议室隆重召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职代会和工会委员会。国家授时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吴艳,职代会主席杨旭海,工会副主席兼职代会副主席李平,工会副主席兼授时部工会主席吕永法,职代会副主席岳百成等35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审议并全票通过了由吕永法所作的第二届职代会主席团、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随后,李平宣读了《关于授时部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批复》。授时部王红同志和王军寿同志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国家授时中心授时部第三届职代会主席团、工会委员会选举办法以及候选人简要情况。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5人,实到30人,符合选举规定要求。大会以差额选举方式选出万江红、王沛、王军寿、岳百成、段建文为授时部第三届职代会主席团成员。选举万江红、王沛、王军寿、乔建武、段建文为授时部工会委员会委员。

  选举结束后,吴艳对授时部新一届职代会工会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要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深入理解并贯彻好文件精神,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二要围绕中心,服务科研。要大力开展民主管理,增强职工主人翁意识,加强职代会建设,引导职工爱岗敬业;三要努力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积极开展各种有益的文化活动,丰富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四要加强工会自身组织建设,积极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努力提高工会工作水平,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最后,大会在嘹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闭幕。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