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获陕西省“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先进单位

  近日,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下发文件,对在陕西省第二十九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中工作扎实、活动成效突出的100家单位进行了通报表彰。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获“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根据陕西省科协、西安分院《关于开展第二十九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2021年“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期间,国家授时中心精心谋划,积极部署,按照“科技改变生活,健康与我相伴”的活动主题,充分利用国立科研单位的资源优势,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时间科普活动。活动期间,国家授时中心积极向社区、校园和企事业单位开放时间科学馆、重点实验室等优质科普资源,展示古今中外的计时仪器和授时手段,还邀请时频领域大咖研究员开展了多场科普讲座,系统介绍北京时间诞生地的奥秘。同时,引入线上新媒体直播手段,带领网友们云赏月,共话关于月亮的时间和天文学知识,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和好评,反响热烈。

  未来,国家授时中心将在天文、时频、导航科普宣传教育中,继续深入贯彻新版《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为推进陕西省时间科普的发展、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做出国立科研机构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