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获评2021年度第二批北斗科普基地

  近日,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学术交流中心公布2021年度第二批北斗科普基地名单,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从全国近百所申报的机构中脱颖而出,成为全国16家入选单位之一,也是陕西省入选的两家单位之一。

  12月9日下午,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学术交流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第二批北斗科普基地评选会议。会议成立的评选专家组,听取了申报单位的线上汇报,同时审查了申报单位提交的北斗科普基地申请书及相关资质证明文件。国家授时中心相关参会人员就中心近年来科普地基建设,在导航、时间和天文科普领域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详细介绍,如中心设计的卫星导航系统科普互动展项、策划的“中国古代导航展”在ICG-13大会和联合国的亮相、《牵星司南》书籍的出版、卫星导航技术与应用相关知识的普及活动等。

  据悉,现场授牌仪式将于2022年5月在北京召开的第十三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上举行。未来,按照《北斗科普基地管理办法》,并接受学术交流中心的指导,中心将开展丰富多彩的基于北斗卫星导航科学技术的普及与传播,更好的向青少年普及北斗卫星导航的科技知识和应用,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创造一定北斗科普示范引导作用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