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时中心两部科普作品喜获中科协“典赞.2021科普中国”年度科普展览作品提名

  近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典赞·2021科普中国”活动公布了“十大年度科普作品”中的年度科普展览作品提名,《时间的真相》和《中国古代导航展——从指南针到北斗》位列其中。

  本次2021年“典赞·科普中国”活动共收到144家单位推荐申报1344项,通过分类评审、网络公示等环节,评选出年度科普人物和年度科普作品等7类共计70项提名名单,其中,授时中心2部科普作品有幸分别成为10个年度科普图书提名和10个年度科普展览展品提名之一。

  《中国古代导航展——从指南针到北斗》采用文字配合图片、实物模型和互动展项等展示手段,向世人彰显了中华民族在古代导航科技上的历史成就和对世界的贡献,在2018年西安举办的联合国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国际委员会第 13 届大会大获成功,并受邀于2019年赴维也纳联合国总部再一次展出,获得各国代表高度评价。而《时间的真相》用语生动活泼、选图精美细致,用故事化得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严谨深奥的时间科学知识,自出版以来广受好评,荣获安徽省2020年度优秀科普作品二等奖、科技部2020年度全国优秀科普作品等众多奖项。

  “典赞·科普中国”活动创始于2015年,由中国科协主办,是最具影响力的科普品牌活动之一。活动旨在团结引领广大科普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自举办以来,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认可。本活动也在《人民日报》2022年01月10日的第13版“典赞·2021科普中国”进行了刊登公布。

《中国古代导航展——从指南针到北斗》荣誉证书

《时间的真相》荣誉证书